淡水河邊弔屈原

青史上你留下一片潔白,朝朝暮暮你行吟在楚澤。
江魚吞食了兩千多年,吞不下你的一根傲骨!

太史公為你的投水太息,怪你為什麼不游宦他國?
他怎知你若是做了張儀,你不過流為先秦一說客!

但丁荷馬和魏吉的史詩,怎憾動你那悲壯的楚辭?
你的死就是你的不死:你一直活到千秋萬世!

悲苦時高歌一節離騷,千古的志士淚湧如潮;
那淺淺的一灣汨羅江水,灌溉著天下詩人的驕傲!

子蘭的衣冠已化作塵土,鄭袖的舞袖何處飄舞?
聽!急鼓!可愛的三閭大夫!
灘灘的龍船在為你競渡!

我遙立在晚春的淡水河上,我彷彿嗅到湘草的芬芳;
我悵然俯吻那悠悠的碧水,它依稀流著楚澤的寒涼。

---

突然想起。

還記得嗎?屬於我們詩歌朗誦。屬於樂搞悲壯的比賽。
ella的一說客、佳盈的離騷、雅文的子蘭衣冠、又心的三閭大夫、
婉菱的急股、佳芸的琵琶、還有我們大家的千秋萬世、千秋萬世、千秋萬世……,
講台上、圖書館前、校園裡,處處有我們練習時的回憶,還有阿芬的監督。

我知道po在這裡,樂班的女孩們看不見,
我只是想說:我還記得…記得很多!

突然想知道大家過得如何?
很多同學畢業之後就沒見過了……。
同學會時也總是分開一團一團的,和其他同學們沒有什麼交集。

我期待今年暑假的同學會,我想看看記憶中的樂班,現在怎麼樣了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p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